乱象田子次郎

做你喜欢的 再辛苦也值得。
你值得被喜爱♥️💙

【缚荆】10

第十章

 

第二天晚上,傅菁洗完澡后没有直接回自己的住处休息,而是敲开了笛笛大人房间的门。

昏暗的房间只留了一盏床头灯,笛笛坐着靠在床背上看书。

 

“怎么了,小傅大人,这么晚了,有何指教~”笛笛嘴上不正经,故意跟傅菁开着玩笑,手上还是没忘记放下了书,把被子往上拉了拉。

 

“明天宣仪比赛,你们,都去的吧?”

 

“emm,留下小米和意涵看着店吧,最近时化有点肆虐,白天也会有些小妖怪闹事。”

 

“还记不记得上次在学校,超越的实战修行被你截胡。”

 

笛笛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了,“拜托,记了这么久,现在来秋后算账啦,你也太小气了吧傅菁。意涵小米带着超越学习还没跟你收学费呢~”

 

“哎呀,不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一边摆手,一边盘起一根腿顺势坐上了笛笛的床尾。

 

“我要说的事啊,是上次在对战时,我发现超越的精神力好像难以集中,这是我比较担心的,加上最近我也是弄不明白这个崽的心结。要是不解开,我恐怕越拖越严重,很容易被妖物的恙沾染。”

 

笛笛听着,点了点头,“慢慢来,我有问过意涵,似乎他们练习时并没有发现异常,超越虽然有时候很皮,但是修炼还是没有问题,进度还算正常吧。我们一直陪着他就好了,你也别一天到晚自己出去了,多跟超越待着不好嘛”

 

“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二件事,我怀疑宣仪他们这所学校有妖物的时化出口。

 

上次的妖物不是单只出现,它旁边还围绕着一些小喽啰。当时你斩杀了妖物,暗处成群的小喽啰就退散了。

 

而且,我跟小米,就是以前前的超逸,在那块街区解救过一名中学生男孩,那次确实是妖物在彼岸招魂,男孩被迷失心智往车轮底下躺。

 

后来我就在暗中调查,发现这所学校包括附近街区,近几个月有多起自杀事件。大部分都被亲人朋友及时救下,有两起死亡,但是为了不引起社会恐慌被压了下来,媒体也不见报道。”

 

说着傅菁顿了顿,“所以我想,明天比赛结束后再去确认下。我们大家……”

 

“明天奶茶店关门。”

 

“漂亮~”得到想要的答案之后利落的起身离开了房间。

 

 

翌日是比赛的日子,这次市里的初赛是在宣仪的本校举行。主场作战又是初赛而已,宣仪一点也不紧张,但就是想让大家见证开心一下。

 

整所学校都在为这场比赛做东道主的准备,一大早傅菁一家和笛笛一家都来到校门口,顺着明显的指示牌,畅通无阻地来到了比赛场馆。周遭人声鼎沸,广播站和啦啦队的音乐不停切换,好不容易找到了在休息区的宣仪。

 

“宣仪宣仪!”几个人叽叽喳喳地涌向了正在张望的人儿。

 

“哇~~~ 你们都来了~~开心开心。”被笛笛搂着,宣仪笑得见牙不见眼。

 

被挤在后面的傅菁趁着间隙,终于说上话:“一会儿加油啊~我们就在短跑赛道的观众区。嘿嘿~” 

 

“昂~~ 记得给我拍照啊哈哈哈”


“知道了~”

 

没有过多打扰准备比赛的选手,家属们都纷纷撤到了观众席安静就坐。

 

清晨的露水消散之后,暑气便慢慢爬上赛场。因是第一天,开场并不是一上来就比赛,而是众所周知的……

 

市领导讲话和组委会致辞!!!

 

小米已经变成笛笛手里的扇子,挡在额头,只不过收起了锋芒之后,小米这把小巧的骨扇和美人笛笛真是佳品与绝色般的相得益彰。

 

这些老人家真是能讲,慷慨激昂的话语在赛场上空来回震荡。意涵看着大家百无聊赖又口干舌燥的样子,跟笛笛打过招呼后起身去买水。

 

超越盯了一会儿逐渐离开的意涵的身影,转过头来又低下了头,看都不看场上一眼。这都被笛笛看在了眼里。

 

“老傅,好热啊。”

“嗯,再忍耐一下吧~开场马上就要结束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老傅,我坐着好累,想起来走走。”

“哎呀,你别到处走了,一会儿你宣仪麻麻比赛我都喊不到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小傅大人,你让超越去帮意涵一起拿点水来吧。”笛笛真是服了傅菁这个人,只顾着搜索宣仪不说,这么点眼力见儿都没有。

“啊,也是,去吧去吧。”

“耶~”超越从坐席上跳了起来,迫不及待地穿过这层的座位,跑着往楼梯奔去。

 

然而……超越并不知道意涵往哪个方向去了。

 

虽然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学校,但上次来还是因为被笛笛姨姨打断,马上就离开了。

 

先到处找找再说吧。

 

好多本校学生也从四面八方走来,这些同龄人三五成群往体育馆方向去。逆着人流,超越经过了篮球场、网球场、羽毛球场、游泳馆、宿舍……好像越走越远了。

 

超越停下来想要问问路,可是没有拦下任何人。没有人看得见他,所有的人都自顾自地在跟同伴讨论着各种话题。

 

有男孩们在说着昨天的篮球比赛,还有的在起哄其中一个男孩子的暗恋心思。女生们在互相评论妆容,还有的在担心几天后的课堂小组作业,在发现大家进度都很缓慢后发出一阵同频率的哀叹,紧接着又是一阵哄笑。

 

只是,没有人看得见他,没有人听见他说话,经过他时,甚至无人侧身。

 

没有人……

 

越想着脚步也开始不听使唤,走到了室内球馆的一间更衣室。

 

因为常年潮湿,室内有股淡淡的霉味。再往里走,一整排的隔间柜子,有的锁着,有的敞开着,不约而同的是每扇柜门外都有一个姓名标签,赵尧,王婷,陈雪,张颖,王可可……

 

【那我叫什么】

 

这里应该是女生的更衣室吧,在敞开的柜子里还可以看到很多小东西。

发带啦,球鞋啦,梳子,有的柜门的内侧贴了镜子,有的还贴了相片。上面的人儿个个笑容洋溢,在阳光下闪闪亮亮。

 

超越也不认识,可能是她们自己,也可能是她们的小偶像。还有的柜子里还放着课本和试卷,算不上整整齐齐倒也没有胡乱堆放。

 

说不上来的失落感逐渐加重,像千斤钝石由头顶慢慢沉入超越胸腔,呼吸沉重,落到胃里仿佛燥肠病肆虐。

 

揉揉干涩的眼睛,超越看到自己的手腕处出现了紫黑色的恙,一点点在扩大。巨大的暴躁突然袭来,超越忍不住抱住了自己的脑袋。

 

似乎是来自脑海中的熟悉声音,“来吧……来吧……”

 

这声音如此熟悉,是在什么时候听到过,是上次来学校的时候吗?

 

“来吧,这香甜的味道……来吧……”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乱象田子次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