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象田子次郎

做你喜欢的 再辛苦也值得。
你值得被喜爱♥️💙

【缚荆】8

第八章

 

强烈的刺痛没有持续很久,过了一会儿傅菁还是自己醒了过来,爬起来继续回到了庙里。

 

轻手轻脚地打开门,看到超越背对着房门的身影,想必已经睡着了,就在另一侧的单人床铺慢慢平躺了下来。


睡不着,今天的恙来得太厉害了。


转过头去看看超越这个小崽子,在月光映射下雕琢般的五官剪影【这孩子长得真俊,以后一定像我一样帅,是个很帅的神器。】


傅菁将手架在脑袋后面,又想起收他那时,一瞬间得知关于这个神器在成为游灵之前的所有经历,超越生前太可怜了。


没有家人的陪伴,没有人同伴的童年,没有完成的学业。好在这些从他成为游灵之时起,便全然忘却,现在有了新的名字和新的身份。傅菁多希望他能跟着自己好好长大,只是现在也不曾清楚,超越最近有什么心结。

 

“超越啊,你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,有空跟我说说呗。”

“我知道现在还没钱盖一座庙,等我们有钱了,就不用寄人篱下了。”

“你好好修炼,不着急,一口吃不成胖子。”

“意涵小米他们也是修炼了很多年才这么厉害的,你还年轻着呢,慢慢来。等你心智成熟了,说不定可以成为我的道标,到时候我还得听你的劝呢”

 

失眠的傅菁对着空气絮絮叨叨起来。


“老傅,你回来了?”大概是被傅菁吵到了,迷迷瞪瞪的超越揉揉眼睛,坐起身来往这里看。


“嗯,快睡吧。”

 

翌日清晨。


“小屁孩起床啦!”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今天的傅菁早早起床,还帮小米一起做了早餐。


“老傅你今天怎么回事。”


“超越!今天也要超越自己呀~”傅菁的假笑把大牙都露了出来。


“……”超越看着一反常态精神气爽的傅菁,一时昏懵。

 

“快点起床吃早饭换衣服,跟我去买菜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嘿嘿嘿,你宣仪麻麻过来吃午饭。”


“我就知道……”哦开,一切都解释得通了。

 

今天周末,宣仪也只是参加了上午的训练,下午教练说大家休息放松一下。好不容易宣仪有空,傅菁赶紧约了她过来。


两人拿着意涵列的菜品清单和笛笛给的荷包,来到超市货柜前挨个采购。


“小龙虾及配料。耶耶耶~~小龙虾我来了。”


可能是这个留着哈喇子的人面目太过狰狞,小龙虾不客气的钳了他。


“啊啊啊超越救命,它钳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配料是什么?意涵怎么不写具体的。”傅菁不下厨,根本不知道配料指的是啥。


“葱姜蒜,啤酒,豆瓣酱,胡椒粉,辣椒,花椒,青椒……”超越一边说话,一边伸手已经拿到了调料。


“傲娇~”傅菁嘴上不承认,眼神已经在对小超越刮目相看了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夸你厉害呢”


“还要买什么”


“紫甘……?!下一个,西红柿。”

 

宣仪比预计时间到得还要早,进门打过招呼之后就自来熟地钻进了厨房,不怎么会做菜的宣仪走到水池边帮意涵洗起了水果。


“出锅咯~”超越手里一盘红烧茄子正在出锅。


“哇,好香哦~我们超越宝贝原来还会做菜,厉害哦~”宣仪从来不吝啬对超越的夸奖,更何况她一个厨房苦手真的觉得厉害。


“意涵师父教我的呢。”超越学会了把功劳让给别人,而意涵朝这边抿嘴微笑微微低头。


“啊啊啊啊意涵就命,它钳我。”只有傅菁还在跟小龙虾斗智斗勇。


“老傅,你这样我们中午还能不能吃上……”超越端着茄子,转过头来嫌弃傅菁。


还没等到超越把话说完,意涵及时将超越往外支,“超越你把茄子端出去先。”自己也端着洗好的水果出了厨房。


“意涵,老傅他一个人不行。”超越放下茄子转身还想进去帮忙。


“别说话,里面不是还有宣仪嘛。”还是那个云淡风轻的意涵。

 

“呜呜呜宣仪,我手好痛。”


“来呼呼,痛痛飞走~诶?你不是神仙嘛?!是不是装的!”

眼看宣仪的无敌巴掌要拍上来了,傅菁握住手指赶紧后退一步,“神仙也是会痛啊!”


“哦,我……我看看。”宣仪捏过小傅的手指,仔细检查了下,让小傅把手洗干净,自己转身去拿了创可贴和两副橡胶手套。


给小傅细心绑好创可贴之后,还不忘记吹一吹,宣仪抬眼想示意【可以了吗】。


正好撞上小傅低头直视的目光,满眼溢出来的【我可以】。

 

两秒的沉默,红晕趁着间隙悄悄爬上了四只耳朵。

 

戴上手套之后的小傅再也不怕被钳,扬言要报仇。


“幼稚鬼。”宣仪一边嫌弃,一边嗔笑。

 

终于把几个硬菜上齐之后,大家嘻嘻哈哈开始吃饭。


主人笛笛率先开口,“不管怎么样,先提前预祝我们长腿宣仪后天预赛顺利出线!干杯~”

“干杯~”

 

考虑到宣仪需要好好休息,今天的晚饭并没有胡吃海塞地闹。


看宣仪差不多放下筷子,傅菁在桌子底下拉了拉宣仪的衣角,等宣仪侧过头来时,小声问:“一会儿回家之前有空吗,带你去土地公公那边。”

“好。”


留下四个人还在边吃边唠嗑,小傅和宣仪提前离开。


 “就是关于你的身体,我之前到处询问,问到了土地公那里,说是要跟你见面才能下论断,所以想着今天有空就带你去见见。”间宣仪没有问,小傅只能自己解释。


不说还好,这一说让宣仪突然意识到,自己对傅菁的信任已经逐渐到了,就算小傅不说要哪里,去做什么,自己也不会质疑的地步。

“好呀。”

 

来到土地庙前,早已经有神器在门口迎接了。小傅和宣仪并排跟随其后,一起进了偏殿。


土地公侧对着门堂,跪坐在蒲团上,闭着眼睛。


堂前的空地上还摆放了祝器,砖石地面上的纹路似乎也是新改的图案,看来是专门做了准备。


“大人,来宾已到。”神器禀报了来宾之后,先行退出了偏殿。并将门轻轻带上了。


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和认知刷新,宣仪原本以为所有神仙都是跟小傅和笛笛那样的状态。但听着这神器恭恭敬敬的语气和眼前的阵势,不由地自己也变得拘谨起来。


“大人,我是宣仪。”没有反应。

“大人?”


假装有分割线------------

先到这里什么时候有空再来更新下,先去打麻将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
© 乱象田子次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