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象田子次郎

做你喜欢的 再辛苦也值得。
你值得被喜爱♥️💙

【缚荆】9

第九章

 

“大人?”

 

还是没有反应,宣仪和小傅对视了一眼,用眼神发出了疑问。傅菁刚想上去一探究竟,被宣仪拉住了,她觉得还是要等一等,是不是大人有什么玄虚要弄。

 

等了一会儿,就在傅菁都快不耐烦之前,两人听到了微弱的……呼噜声?

对视一眼之后,暴脾气小傅三两步跨到土地公面前,拽住了他的胡子。

 

“哎呀!你这个烂孩子。”

 

“让我们来,站半天了,自己在这里睡觉,让我们好等。”

 

“这不是等你们来等着等着困了嘛,我年级大了,容易乏盒盒盒盒盒盒。”

 

【这位大人开口说话之后好像也没有那么严肃嘛】宣仪在心里打量着,边信步走上前。

 

傅菁赶快介绍:“老头,这是宣仪,上次我跟你说的女孩儿。”

 

“大人你好,我是宣仪。”女孩说着露出甜美的笑容。

“你好你好,你们快坐下吧。”土地公公像是看到亲外孙女一般的慈祥欣赏,瞌睡也不见了。

两人随意在小桌另一边的蒲团上坐下。

 

“宣仪啊,你的情况小傅都跟我说了。是这样,我们得先弄清楚你的身份,然后才能研究下一步的对策。”

 

“嗯,需要我怎么做。”

 

“我先问几个问题,为了弄清楚,最好如实告知。当然,如果涉及到隐私或者不想回答你也可以不回答。”土地公说着,看了一眼小傅。

 

“我可以出去等着。”明白了大人的眼神,小傅主动提出。

 

刚要起身,宣仪一把抓住了小傅的手腕,转过头直视傅菁,“你在这里陪我”,说完又觉得语气太过生硬,“没关系,我不介意,陪我,好吗?”

“好”傅菁顺势坐下,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宣仪的手背,以示安抚。

 

原本根据生辰、出生地、家族姓氏等等就能基本确定宣仪是否女巫后代。但几个问题下来,由于宣仪的母亲是外公外婆领养,生父母信息一概不知,只知道都在母亲记事之前就去世了。

 

“你们两人随我来。”

 

三人起身来打殿前的,站在了一早就绘制在地砖上的符阵。

 

“小傅,我这个老头子可能不方便,需要你来代劳。你应该以前也做过,是你的话,做这件事我想宣仪应该不太介意吧。”

 

随后大人向两人简述了流程,并交代傅菁想要看到结果必须十分的专注力去判断,便径直出门在外等候。

虽然这件事对一个神仙来说,基本上都能完成,但对象是宣仪……

 

“那我们现在就开始吧。”当事人却比自己更加冷静。

 

“哦……好。”

 

说完,宣仪开始转过身去,将短袖衣服缓缓向上掀起,到领口离开脑袋时,一头乌黑缱绻的长发从即将离开的领口里悉数落下,下垂至琵琶骨还上下弹动几下,晃得身后人跟着心颤。

傅菁呆站在原地,如此直截了当的宣仪让他忍不住咽了口水。好在宣仪开始解内衣扣子时,及时醒悟过来,也转过了身去,才偷偷得空深呼吸。

 

“好香。”宣仪说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不知道,好像是你散发出来的香味。”

 

傅菁低头抓起自己的衣服开始闻,“我闻不到哎。”

 

“不管了,也可能不是你。菁儿,我可以了。”

 

一拍脑门转回身面对宣仪,却是闭着眼睛的傅菁。

 

“宣宣宣……宣仪啊”边说着边开始手忙脚乱地脱自己的外套,递给了宣仪“你反着穿吧,反正符印在背后就好了。”

 

“谢谢,我好了”接过外套,迅速套上了两只手,并把头发拨到了前面,留下光洁如雪的一整片后背给傅菁。

 

少女的酮体没了长发的遮挡,更加完整地暴露在傅菁面前,清瘦的身形,仿佛血肉和肌肤都变成了半透明,只是轻轻依附在其纤细的骨架上。

 

心中默念君子之道的傅菁,拿起短刀,用力在食指和中指上同时划开,没两秒钟血液从深深的刀口中流出。他照着地上的符印,在宣仪的后背上利落地完成了符印的涂写。

 

只是指腹在碰到少女肌肤时,充满弹性和紧致的触感让傅菁意外,眼中的半透明少女也有了肤色,自己也开始集中注意力。

 

傅菁将大量的血液洒在了地上的符阵上,随即念出大人交待的口诀。

 

少女背后和地上的符阵同时开始发出幽蓝色的光,当光芒愈演愈烈时,傅菁开始试图进入宣仪的世界。

 

她和傅菁的相知,相识,相遇,在田径场上的意气风发,在训练时的艰苦卓绝,和朋友在一起的没心没肺,收养juju的亲密时光,幼年时期可爱的模样,呱呱坠地时父母的喜悦,宣仪的母亲、祖母、再往前的家族成员一切印记,都在以倒叙的方式展现在傅菁的脑海。

 

【看到了!】宣仪的祖先在古代分明就是以巫女的身份进行着献祭的活动。

 

这样的巫女的身份,从来都是自血液相传。在古代因为随时可能做出献祭的牺牲,所以在每个地区都被当地人奉为贵重的一族,时至今日没了需求之后,这样的尊敬也淡化为无。

 

完成了仪式后,傅菁开了一条门缝取来了准备好的温水和手帕,小心翼翼地帮宣仪擦拭。

 

“有答案了吗?”少女没觉得过程给自己带来什么痛楚,率先开口问起了结果。

 

“嗯。”身后人一边擦拭,一边回答,“你哦~好厉害,真的是女巫后代。我也好厉害,一猜就准。”

 

“疼吗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说手,你不是连被钳都会喊。”

 

“嘿嘿,不痛。”傅菁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咧开了痴汉笑得嘴,“好了,我出去,你先把衣服穿好。”

 

“老头,我们的猜测没错。”

 

“好吧,这样的身体状态难免会吞噬人类的元气。这事可轻可重,她体质好也说不定不会有影响。我之前也跟你说过了方法,至于怎么做,你自己决定吧。”

 

“嗯,谢啦老头,改天请你喝酒~”

 

“你这穷孩子,还说请我喝酒呢。多来看看我倒是真的。”傅菁虽然不常来,但招人喜欢,土地公也乐得盼他来。

 

“宣仪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 

“菁儿~你说我这身体还有救嘛~”

 

“嗯~大人都跟我说啦,他让你多跟朋友出去玩耍,放松心情,会慢慢好的,你放心吧。”傅菁倒也没撒谎。

 

“其实,一开始会害怕,有点担心。但现在已经习惯啦,而且随时可以灵魂出窍做其他的事情,身体却在休息,我觉得很酷哎~”回去的路上,宣仪边走边跟傅菁比划着自己的样子,笑得特别开心。

 

“还有啊,我一直有一个问题。我知道自己是因为特殊可以随时看见你们,很多人是看不见你们。但是跟你们一起出去吃饭玩耍的时候,像服务员啊,检票小姐他们就可以看到你们还会跟你们对话。”

 

“嗯……超越也问过哎哈哈哈 其实所有人的眼睛都看得见,就是传到大脑的时候选择性地忽略了。就好比你在餐厅吃饭,你不会留意餐厅到底有几个服务生,在人来人往的车站里也没有人去一一看清身边的人,多一个少一个又有什么要紧的。但是对方如果做了特别的事,比如说对着服务生点单,或者在你面前摔了一跤,你的大脑当然不可忽略。只要用心就可以看见。”

 

“好像……有那么点道理厚,你很会说嘛。”

 

“嘿嘿嘿。快到啦,我就送你到这里哦。洗澡记得再好好洗一下后背哦。”

 

“当然~啰嗦,后天记得来捧场哦~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“嗯~ 我们一定回去的。”

 

傅菁还是跳上了路口的路灯顶端,目送着雀跃的少女安全到家,直到她的房间亮起温暖的灯光。第一次,傅菁多希望宣仪的朋友也可以看到自己。
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乱象田子次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